快速链接

研究院新闻

陈小鸿院长参加“院长在线”招生宣传活动

“交通强国,轨交先行”,329日,在我校招办组织下,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陈小鸿院长及湖南招生组组长、专员参加了智能交通与车辆招生大类院长在线的招生直播活动,为全国高三学子介绍车辆工程(四)专业情况。

陈小鸿院长介绍了车辆工程(四)专业近百年学科发展历史,行业前景、专业定位、学科平台、办学条件、师资力量及人才培养模式。陈教授指出,中国交通从道路时代迈入轨道时代,轨道车辆工程前景广阔;中国轨道车辆出口市场从传统市场向欧美澳高端市场转变。在此背景下,学院的办学目标就是培养具有“通识基础、专业素质、创新思维、实践能力、全球视野、社会责任”综合素质的人才。陈院长真诚地寄望学子们加入车辆工程专业,与中国和世界的轨道交通发展一起成长,成为引领未来轨道交通装备工程发展的社会栋梁与专业精英

本次讲座是我校“院长在线—招生大类介绍“系列活动之一,通过ZOOM平台以直播的方式进行,有300多名师生在线观看。在互动环节,陈院长就考生关心的一些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从报考志愿填报到专业探讨,从学生国外交流到就业、出国及升学情况,从女生是否适合报考本专业到低真空管道列车等问题,陈院长一一耐心地做了解答。陈小鸿教授讲述深入浅出、风趣幽默,得到参加直播的考生及家长的热烈反响和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邮编201804 Email: guidaoy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