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学生园地

同济大学轨道交通技术创新论坛暨“以轨载友,嘉人相会”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201756日星期六,我院与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在上海大学嘉定校区行健文体中心成功联合举办同济大学轨道交通技术创新论坛暨“以轨载友,嘉人相会”交流活动。本次活动以学术讲座、趣味知识竞赛、才艺展示等形式促进我院学生与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学生的沟通、交流和学习。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游戏形式新颖,同学们积极互动,反响热烈。

本次交流活动从上午9:30开始,为期一天,由我院13级本科生李意达和上海大学杨梦雨同学担任主持人。活动内容主要分为四个部分:专业知识讲座、室内趣味游戏、室外趣味游戏以及互致寄语。

在活动开始之前,双方学院代表互赠纪念品并致辞。

首先进行的是主题为体验智慧轨道交通,享受美好科技生活的轨道交通技术创新论坛。由我院16级研究生施素烨同学、李冬同学以及来自上海大学的余跃担任主讲人。

施素烨同学为大家分享中国高铁相关知识。

李冬同学与大家分享智慧城市与轨道交通前沿技术。

余跃同学为大家分享金融市场领域的相关知识。

接下来是室内趣味游戏环节,包括分组游戏、智力竞赛、听歌曲猜歌名和才艺展示四个游戏项目。到场的同学自动分成6个小组,合作完成所有游戏。智力竞赛包括拼七巧板和横纵填字游戏。我院同学极强的动手能力和高智商在这个环节得到了充分的展现,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在听歌曲猜歌名环节,悉商学院同学活泼开朗的性格和表现能力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在游戏过程中大家相互了解,相互配合,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让彼此平行前进的人生有了交集。

上午的活动以才艺展示作为结束。双方同学相继上台展现自己的才艺。我院男同学主动上台深情演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悉商学院的同学也不甘示弱,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魔术表演,获得阵阵喝彩。

下午的活动在室外进行,包括合力吹气球、双人顶气球接力赛、五毛和一块、泡泡糖四个游戏环节。

室外的天气格外良好,同学们的心情也像天气一样格外晴朗。在每个游戏环节中,大家都积极参与进去,争得第一名。即使输了,也心甘情愿接受惩罚。我院男生在惩罚的环节表现得尤其勇敢而绅士,全天的活动在欢声笑语中达到了高潮。

在活动的最后,大家回到教室,纷纷走上讲台为大家分享这一天的感想和心情,在信纸上写下想要说的话。同时更有暖心的互赠寄语的环节,让想说而不敢说的话落在纸面上,装在信封里,由工作人员转交给那个人。

不知不觉一天的快乐时光过去了,此次活动增进了我院与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的感情,促进认识、交流和学习。不仅扩大了同学们的交友圈,更为同学们的生活增添了乐趣,丰富了课余生活,使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得到了放松。通过表演、趣味游戏等环节,同学们增进了解,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邮编201804 Email: guidaoy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