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二支部

轨交院与磁浮中心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201910年月25日在F307进行集中学习。主要学习了习近平主席《“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和习近平主席在庆祝建国70周年阅兵式上的讲话。党员同志纷纷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按照入党誓词中的誓言,做到对党忠诚,积极工作,尽心竭力为党和人民做好服务。在此基础上不忘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随后支部选取70周年阅兵式的高燃混剪镜头,配上激昂雄壮的《钢铁洪流进行曲》带领党员同学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将集中学习的氛围推到了顶点。

在垃圾分类专题学习中,我们又选取了生活中常见的垃圾物品对与会党员进行分类指导,如药品、湿纸巾、外卖包装、餐具、纸巾、奶茶等。

在学习“科研爱国榜样黄大年同志”的环节中,我们选取了感动中国视频片段和对黄大年生前的同事、学生等人的采访视频,分别从正面和侧面为我们讲述了黄大年同志科研报国的事迹。视频中“我的电脑很重要,请把它交给国家”流露出黄大年同志对祖国爱得深沉,感动着在场全体党员。

集中学习后,党支部成员在F楼一楼大厅一起观看《轨道交通70年图片展》并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邮编201804 Email: guidaoy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