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学生园地

研究生党支部宋庆龄纪念馆参观活动顺利举行

2017513日,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研究生党总支组织研究生车辆支部、交通支部与载运支部共20余名党员同志前往上海市宋庆龄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活动开展顺利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13日中午,党支部成员来到了宋庆龄纪念馆,馆内负责人热情地接待同学们。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馆内,瞻仰这位伟大国母。

在工作人员的认真讲解下,大家深入了解了宋庆龄伟大而光荣的一生。馆内陈列以宋庆龄生平事迹的时间脉络为主线,从“禀仰爱国信念”、“难舍同胞亲情”、“笃爱精诚无间”、“屹然砥柱中流”、“谋求妇女解放”、“广交国际友人”、“架设友谊桥梁”以及“天地日月同悲”几个模块详细地展现了宋庆龄的生平,为大家生动形象地描绘了这位二十世纪的杰出女性非凡的人生经历和丰富的感情世界。车辆支部黄有培书记表示,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认识到了宋庆龄高尚的品质及独特的人格魅力,这也正是我们在工作学习中应时刻牢记的地方,只有不断完善自己,才能结交更多优秀的挚友,以实现相互扶持,共同进步。

本次活动在党支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大家通过参观学习,走进了宋庆龄同志为中国民主革命、为建立新中国、为人类进步事业、为保卫世界和平而不懈奋斗的瑰丽画卷,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邮编201804 Email: guidaoy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