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研究院新闻

韩国首尔国立大学Byeng Dong Youn教授到我院开展学术交流


59日,韩国首尔国立大学(SNU)机械与航空航天系教授,系统健康与风险管理实验室主任,韩国故障预测与健康管理学会副会长,OnePredict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Byeng Dong Youn教授应我院牛刚副研究员邀请来访我院。当天上午,Youn教授同我院储志刚书记、陆正刚副院长及相关老师会面,相互介绍了各自单位和教育科研情况。

随后,Youn教授在牛刚老师及相关科研人员陪同下,参观了同济嘉定校区轨道交通综合试验线、高速磁浮试验线、上海地面交通工具风洞中心及燃料电池试验中心。

下午13:30-16:00Byeng Dong Youn教授受邀在济人楼210举行了学术讲座。Youn教授首先介绍了首尔国立大学及其领导的“系统健康与风险管理实验室(SHRM)”相关背景,随后介绍了PHM技术发展及在韩国的科研和工程应用情况,并结合其实验室近年来开展的项目科研情况,讲解了工业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工程PHM系统的关键,技术路径及相关成功工程案例。在长达2个半小时的精彩报告结束后,现场参会企业代表及研究生踊跃发言,就关心和困惑的问题同Young教授进行了半个小时的交流沟通。最后,牛刚副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指出PHM技术是当今工业界的需求热点,具有很高的研究意义和工程应用价值,在工业物联网和人工智能时代背景下,PHM技术实现中如何合理地引入人工智能是值得思考的重要内容,希望同济学子立足工程应用基础,积极关注人工智能前沿技术,在PHM及其相关工程技术领域不断推进技术革命和实践创新,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我院“轨交励志讲堂”系列讲座第3期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邮编201804 Email: guidaoy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