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研究院新闻

轨交院与磁浮中心举办中青年教师心理健康沙龙

517日中午,同济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常务副主任姚玉红应邀来我院作题为《关心自己,关注心理健康》的讲座,我院与磁浮中心近二十名中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同时此次讲座也吸引力来自其他兄弟学院的老师参加。

姚玉红,现任同济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心理咨询与治疗专委会委员,上海高校心理咨询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哈佛大学访问学者。

讲座中,姚老师以当代社会发展为背景,从真我假我切入主题,讲述在工作和生活各种关系中如何保持自我;从生理性、心理性、社会性3个方面阐述人的基本需求,以及情绪管理对于化解压力的重要性。姚老师的讲座引入自己和身边多个形象的实例,有针对性地给老师们支招,让老师们能在平衡生活中的家庭关系、工作中的师生关系找舒适点,以更加开阔的思路面对生活和工作中的困扰。 整个讲座生动有趣,不时引发全场老师的阵阵笑声。

讲座尾声,在场的教师就自己生活中遇到的困扰与姚主任进行现场交流和讨论,气氛十分热烈。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邮编201804 Email: guidaoy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