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研究院新闻

英国布鲁内尔大学Adam Beagles专家来我院学术讲座


2019520日,英国布鲁内尔大学Adam Beagles专家来我院学术交流。下午1330-1600Adam Beagles专家在嘉定校区国会310为我院师生举行了学术讲座:轮轨界面摩擦和磨损的研究。

Adam Beagles专家介绍了英国布鲁尔大学以及他的研究领域。他提出轮轨接触界面的研究对铁路运行安全至关重要,同时好的轮轨接触能够降低经济成本,减少碳排放节约能源。他的团队采用双盘试验研究了粗糙度对摩擦性能的影响,分析了轮轨界面粗糙度、蠕化率、粘着力等相互关系,发现光滑表面与较高的粘着系数有关。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提出了相关问题并进行讨论。随后,Adam Beagles专家在我院任利惠老师及学生陪同下,参观了同济嘉定校区轨道交通综合试验线。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邮编201804 Email: guidaoy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