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学生园地

研究生支部“不忘初心,坚定信仰”主题党日活动圆满成功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要求,推动基层党组织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发挥基础作用,615,我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举行忆苦思甜,不忘初心,坚定信仰”的主题党日活动。轨交院研究生车辆党支部载运支部,交通支部的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活动联系研究生支部的轨交院副院长左建勇老师也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分为三个内容

首先由车辆支部书记黄有培“不忘初心,坚定信仰”的主题微党课。微党课围绕入党初心是什么?为什么跟党走?个共产党员都思考的问题开展强调了中国人民毫不动摇“跟党走”是因为党的先进性,中国共产党从民主革命时期,建国初期,改革开放直到现阶段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不同时期的奋斗目标现实,都代表了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谈到入党初心黄有培同学结合自己的体会说到:不同时期入党的初心是不一样的,新时期的入党初心应该是为了争取更好的为大家服务的机会,做一名合格党员,应崇尚实干,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以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努力奋斗。党员同志们对黄有培书记的党课内容纷纷表示赞同并深刻的思考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对党的信仰无形当中更加坚定了。

第二部分忆苦思甜作品评选环节该活动希望广大党员通过回顾家乡的变化,感受到社会的发展和进步,进一步坚定信仰。研究生各支部经过一个学期的精心准备,收集了本党员同学关于家乡变化的图文作品并制作成册。本次活动,邀请了几名党员上台分享他们的作品,最后由在场的所有党员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该环节气氛热烈,故乡变化的图文作品勾起了同学们的浓浓乡情,也激起了作为一名中国人自豪感我们的家乡、我们祖国会有如此翻天覆地的变化不正因为坚持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吗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倍感珍惜不忘初心坚定信仰是党员恪守的誓言

第三部分“地铁背后的故事视频展示。该视频由交通支部的支委特地前往地铁站采访一线员工录制。大家了解了地铁停止运营期间,一线工人们都在干些什么。一线工人的工作条件是艰苦的,被问到为什么选择这样一份工作有没有想过跳槽,他们的回答“没有多想,工作是艰苦了但总要有人来干吧!确保每一天的地铁运营安全,使我们的工作感到有价值”。听到这里,全场的同学们肃然起敬,是呀,平凡的岗位造就了不平凡,新时代大学生党员更应该勇担社会责任使命,为社会更多更大的贡献。

最后,在鲜艳的党旗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坚定信仰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邮编201804 Email: guidaoy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