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学生园地

我院青年团员代表参加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团委举办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523日,由上海铁路行业团指委、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组织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在上海市天目路200号上海铁路博物馆拉开序幕。来自中铁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上海工程局,中铁二十四局,中铁上海设计院,中波轮船公司等6家铁路行业45名青年团员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我院辅导员徐剑,青年学生团员代表王卉捷、冷涵、张让、寇杰代表同济大学参加本次团日活动。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邹振辉、中国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团委书记吴鹏出席本次团日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在全体团员齐唱的国歌声中开始。活动开幕式上,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邹振辉发表讲话。邹副书记强调,广大青年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要坚定理想信念,为铁路行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并殷切希望同济大学轨交院能够为铁路行业培养和输送更多有志于从事铁路行业的优秀人才。随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青年团员代表发言,发言中讲述了他积极投入铁路行业的志愿,激励广大青年更多更好地服务铁路行业,并带领全体青年重温入团誓词。开幕式在旋律激昂的共青团团歌声中结束。


开幕式后,全体参会青年团员在讲解员地带领下参观了上海铁路博物馆,让全体参会青年了解了上海铁路地发展历程。

 


随后,全体参会青年乘车来到中共二大纪念馆。在二大纪念馆中,我们跟随讲解员重温了党建历史,也重温了一百年前那段五四运动地红色记忆。轨交院青年代表在此过程中再一次感受到青年学生所富裕的时代使命,极大地激励了轨交学生代表地爱国主义热情和奋勇建功新时代的愿望。


下午1330整,队伍一行来到朱家角陈云纪念馆和陈云故居。陈云是我国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杰出的马克思主义者,中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开创者和奠基人之一,是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和以邓小平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的重要成员。通过对陈云同志的了解,其所展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气魄、胆略和高超政治智慧,形成的崇高思想、品德和风格,激励了我院青年团员代表要向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学习。


本次团日活动极大的激发了轨交学子的爱国主义情怀,轨交学子将以此为激励,呼应时代的号召,以实际行动构筑祖国八横八纵,增光奋斗的青春底色!

    本次“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在各小组的创意合影中结束。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邮编201804 Email: guidaoy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