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研究院新闻

同济大学正式加入国际铁路联盟


523日下午,第27届国际铁路联盟(UIC)亚太地区成员全体大会(UIC Asia-Pacific Regional Assembly)于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召开。会上,全员一致通过同济大学正式成为国际铁路联盟成员。

国际铁路联盟(UIC)为世界最大的非政府性铁路联合组织,旨在推动国际铁路运输的发展,促进国际合作,实现铁路建筑物、设备的技术标准的统一。此次会议由亚太地区全体成员大会主席(Chairman of APRA)、中国铁路总公司董事长(General Manager CR)陆东福主持召开,会议议题包括:UIC-APRA组织机构变更、工作和财务报告、地区项目进展等。各成员代表就进一步加强铁路地区合作和统一铁路地区标准等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本次大会的一项重要议题是对申请加入国际铁路联盟的亚太区成员-中国同济大学和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的入会申请进行投票表决。同济大学与昆士兰大学的入会申请获得全票通过,正式成为国际铁路联盟成员。至此,国际铁路联盟亚太区成员数量已达44家。

同济大学将与UIC各成员一起,在轨道交通教育和科研领域展开广泛和深入的合作,共同推动国际轨道交通事业的发展。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邮编201804 Email: guidaoy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