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研究院新闻

我院王卉捷同学作为同济大学2019届毕业生代表参加“青春为祖国绽放”上海高校大学生“毕业大课”

201964日下午,上海市60多所高校2000余名大学毕业生代表齐聚我校大礼堂,共同聆听一场别开生面的“毕业大课”。本次活动由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主办,我校承办。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虞丽娟、我校党委书记方守恩、党委副书记徐建平,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分管领导闵辉等出席活动。虞丽娟、方守恩分别讲话,闵辉主持大课。

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副局长、崇明东滩鸟类国家生态自然保护区20年守护者汤臣栋;教书育人楷模、乡村振兴战略黄岩模式开拓者和实践者杨贵庆;互联网行业精英、科技创新成就创业梦想的我校校友季昕华齐聚大礼堂,为上海市2019届毕业生带来本次“毕业大课”。我院2019届硕士研究生王卉捷作为同济大学毕业生代表参加此次“毕业大课”并代表毕业生发言。

王卉捷同学系我院2019届车辆工程专业研究生。她思想积极向上,在读期间曾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她一心想从事选调生工作,在学院的积极引导与个人的不懈努力下,一路过关斩将,最终通过了中央机关选调生的初试和复试。她心系祖国、志愿赴基层就业的理想以及矢志不渝、攻坚克难的备考过程展现出的坚定信念为我院学生树立了标杆作用。

我院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执行《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679号)等文件要求,积极引导毕业生赴基层、重点领域就业创业,支持毕业生在服务国家与奉献社会的就业创业过程中获得个人的成长与成才。在2019届毕业研究生中,我院王卉捷(中央机关工信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夏健博(广东省发改委)、史美英(四川省选调生)、蒋宇春(重庆市选调生)等4名同学赴基层从事选调生工作。轨交院将会继续秉承“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的理念,积极引导学生赴基层就业,为祖国需要的地方输送人才,让青春在祖国绽放!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邮编201804 Email: guidaoy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