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研究院新闻

轨交院与磁浮中心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教育培训活动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613日、14日轨交院与磁浮中心党委组织党委委员和支部委员赴安徽六安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教育培训活动,共有16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613日,在中共六安市委党校举办了本次培训的开班仪式。开班仪式上,六安市委党校教务处王晓峰副处长致欢迎词,介绍了六安市情、本次培训的日程安排和相关教学管理规定。党委书记储志刚同志做了开班动员,明确了本次活动的目的、意义,要求大家要抓住这次宝贵的机会认真学习、提升水平,锤炼党性,并且要结合实际,学以致用。开班仪式后,党校马基教研室王成周主任做了《大别山精神的追述和思考》专题教学,深入解读了大别山的历史、特点、价值以及大别山精神的特定内涵。让大家对大别山精神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614日,培训团成员赴六安市金寨县参观了金寨县革命烈士陵园、金寨县革命博物馆,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塔、重温了入党誓词等。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仔细观看每一张历史图片、每一段文字资料、每一件珍贵革命文物,通过讲解员饱含深情的讲解和当年战斗场景的模拟,让大家亲身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为寻求真理而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壮举,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     


        


通过本次培训,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先烈的牺牲和奉献精神激励和鞭策自己,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邮编201804 Email: guidaoy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