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学生园地

人生“道”上飞驰,扬帆“济”续远航——轨交院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顺利举办


2019624日上午,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于同济大学嘉定校区同心楼124举行。轨交院院长陈小鸿、党委副书记聂菁、副院长陆正刚、本科生教师代表张济民、罗雁云、周劲松、胡景泰、梁海泉、王文斌、宫岛、俞水良、余志壮、李莉、牛刚、本科生教务柴颖、辅导员袁婧及全体2019届本科毕业生共同参与典礼。

雄壮的国歌声后,陈小鸿院长为毕业生致辞。陈院长对全体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即将踏上崭新征途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叮嘱同学们勿忘初心,无论历经艰难险阻还是勇夺胜利硕果,都要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路。



母校的草木芬芳不能忘,母校的严师慈父不能忘,2019届车辆工程(轨道交通)班主任梁海泉老师真挚的发言令在座的同学鼻尖发酸,在同济的这几年,老师们传授知识引领大家学海远航,更是悉心栽培哺育大家茁壮成长,如今大鹏展翅,梁老师祝福同学们能够努力实现最初的梦想,成为令母校骄傲、令老师自豪的同济人。



紧接着,2019届本科毕业生代表葛方顺同学上台发言。食堂价廉物美的大排、四平落英缤纷的樱花、国会高端气派的礼堂……葛方顺同学提到的看似平淡的辞藻,却是同济人镌刻在心的记忆。

为感谢养育之恩,2019届本科生班长王雨凡代表全体毕业生向学院献上礼物,院长陈小鸿代表学院接受赠礼,并为树木挂牌。

接下来我院党委副书记聂菁、副院长陆正刚分别为班级联络人、上海市及同济大学优秀毕业生颁发纪念证书,并嘱咐大家戒骄戒躁、继续拼搏。

最后,参与典礼的教师代表为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颁发毕业证并拨穗。希望毕业生们铭记同济校训,秉承母校精神,怀着成熟的人生信念拥抱明天,成为行业的精英,以报答母校的恩情。


最后,全体毕业生举起注满的香槟、切开拥有姓名的蛋糕,向学院以及老师表示感谢,也为每一位同学献上最美的祝福。前程似锦,一路顺风。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至此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邮编201804 Email: guidaoy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