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研究院新闻

同济大学轨交院与磁浮中心党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98 周年 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表彰先进大会顺利召开

201972日,同济大学轨交院与磁浮中心党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表彰先进大会在嘉定校区济人楼312举行。轨交院与磁浮中心党委书记储志刚,副书记聂菁、周建梅,轨交院与磁浮中心党委委员、轨交院副院长陆正刚、左建勇以及轨交院与磁浮中心全体党员参加本次大会。

本次大会在与会全体师生党员的国歌齐唱声中开始。会议的第一项议程是由轨交院与磁浮中心党委书记储志刚宣读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表彰先进评选活动获评优秀组织与个人名单,并由党委委员为获奖者颁奖并合影留念(图1、图2)。

(图1)

(图2)

颁奖环节结束后,由“优秀党务工作者”获奖教师代表叶丰(图3)和学生代表刘成发表获奖感言(图4)。叶老师就教工支部的组织建设、组织生活形式以及党支部组织力提升等角度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验,他强调“初心和使命凝聚的合力,才是一个基层党组织前进的最好动力”。学生获奖代表刘成说道“世界很大,我能学的还很多,我能做的也很多。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是我的使命,也是我的责任”。在发言的最后,刘成同学再次表达“不忘初心”对他自我党性修养的意义,他将继续发扬刻苦钻研、埋头实干的工作作风,将共产党人的初心在自己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延续。

(图3)

(图4)

会议的第四项议程是学生党建工作巡礼展示。在过去的一年,我院学生党建工作不断尝试创新,寻求突破。巡礼展示的《 中国速度,时代速度——改革开放40周年我国轨道交通发展微视频》获评同济大学“对标争先”校级示范项目;随后由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支委温靖程、第三党支部黄先瑾在大会现场就“对标争先”重点项目《遥望五千年祖国山河,细看七十载“八纵八横”》和优秀项目《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典”经组织生活——立德修身篇》做现场展示(图5、图6)。与会师生党员认真学习,以期在日后的组织生活创新性上更上一层楼。

(图5)

(图6)

会议的第五项议程是轨交院与磁浮中心党委书记储志刚致辞(图7)。储书记的发言首先回顾了党的发展历程,随后对过去一年我院教工党建工作和学生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和肯定,并从党建全局要求和“三全育人”工作核心要求的角度对与会全体师生党员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图7)

会议的第六项议程是由轨交院与磁浮中心党委副书记周建梅带领全体与会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再回首来时初心。(图8

(图8)

会议在全体与会师生党员的《国际歌》中结束,本次轨交院与磁浮中心党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98 周年大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表彰先进大会圆满落幕。

轨交院与磁浮中心党委全体党员会站在新的起点,砥砺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邮编201804 Email: guidaoy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