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研究院新闻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苗圃计划夏令营顺利开展

   79日,由同济大学主办的“苗圃计划”夏令营-进学院活动在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正式展开。此次进学院活动主要目的是让对轨道交通行业有一定兴趣的高中生们能对轨交行业的专业方向、研究内容及发展趋势有切实可观的认识。来自上海市嘉定一中、东北师大附中、山西大学附属中学以及浙江湖州第二中学的25位高中生在苗圃组长任利惠老师、苗圃秘书袁婧老师和志愿者的陪同下开始了轨交初体验。

    首先,轨交院苗圃计划组长任利惠教授代表轨交院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苗圃学员们介绍了轨交院的整体情况,重点介绍了轨交行业的专业方向及分类。之后,苗圃学员们前往试验线进行了实地的参观,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提问,并得到了任老师专业的解答。最后,同学们回到会议室,聆听了基于参观内容的专业讲座“火车为什么没有方向盘”,通过生动易懂的图片和视频为同学们讲解了火车的行驶与转向原理,同学们都听得十分认真。


    苗圃进学院活动结束之际,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大大超过预期,若有可能,希望日后可以顺利进入轨交院进行学习。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邮编201804 Email: guidaoy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