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研究院新闻

奥地利格拉茨工大代表团访问我院

8月29日上午, 奥地利格拉茨工大电力研究所所长Robert Schϋrhuber教授Lothar Ficket教授、张子骞博士、Laura女士及留学生Alexander一行五人来访我院。我院陆正刚副院长、磁浮林国斌副主任、罗雁云教授、钱存元教授、胡浩老师、吴尚老师出席接待。双方分别在教学方面、学生交流方面、科研方面开展讨论;而后Fickert教授与罗雁云教授商讨远程课程筹备、Schϋrhuber所长与林国斌副主任列出各自兴趣点,为开展更多科研合作打下基础。


下午,所长Robert Schϋrhuber教授为研究生新生带来学术讲座:从欧洲能源转型到高渗透率新能源带来的挑战。分别从:“欧洲能源结构的现状和展望”、“德国电力市场负电价问题的来历和讲解方法”、“目前欧洲的各个大型储能项目”及“高渗透率可再生能源带来的机遇和挑战”等四个方面给同学们讲解,并得出了欧洲正朝着可再生能源的多样化方向发展的结论。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邮编201804 Email: guidaoy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