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研究院新闻

轨交院与磁浮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1029日上午,轨交院与磁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在嘉定校区F307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党委书记储志刚同志主持会议,第九巡回指导组李睿老师列席指导。    

          

调研成果交流会上,班子成员围绕各自分管工作,结合调研情况一一交流汇报。大家坚持问题导向,紧扣调研主题,围绕调研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开展了研讨交流,并就问题提出了相应对策。

储志刚同志围绕二级党组织的党建工作,与大家交流了目前轨交院与磁浮中心党委党建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下一步的相应对策;周建梅同志从纪委的角度出发,与大家交流了如何将一岗双责落细落小,针对风险点、防范措施,完善相关工作流程和自检自查机制等;聂菁同志结合三全育人工作,与大家交流了如何将学生的就业需求和社会发展的需求相结合,引导学生合理规划,理性选择的教育培养方案和措施;陆正刚同志结合轨交院教学工作,与大家交流了基于新工科专业建设,提升轨道交通装备创新型人才培养的方案与措施;左建勇同志结合轨交院科研工作与大家交流了轨交院科研发展的主要驱动力,提出了研究院与一流学科建设相适应的制度措施;林国斌同志结合磁浮中心学科发展工作,与大家交流了磁浮中心在社会服务和学科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一些研讨解决问题、弥补差距的办法。黄靖宇同志结合磁浮中心教学工作,与大家交流了磁浮中心研究生招生培养管理机制方面的对策与建议。

第九巡回指导组李睿老师对此次成果交流会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并交流了自己的想法和体会,第一、避免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两张皮”的现象,主题教育一定要促进教学科研等中心工作;第二、高度重视主题教育,方法和形式上积极创新;第三、要将主题教育的成果形成长效机制,持续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最后,储志刚同志要求班子成员认真梳理调研成果,尽快形成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报告。同时,要积极推动调研成果的转化,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邮编201804 Email: guidaoy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