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研究院新闻

轨交院与磁浮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人物事迹报告会暨11月全体教职工大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身边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1119日,轨交院与磁浮中心在嘉定校区同心楼224会议室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人物事迹报告会,邀请原国家磁浮交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全国劳动模范、“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吴祥明同志作先进事迹报告。轨交院与磁浮中心全体教师、本研学生代表近200人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会由党委书记储志刚同志主持。

会上,作为一名有着近60年党龄的老党员,吴祥明同志深情地讲述了自身的经历和工作实际。吴祥明同志出生在苏州一个平凡的农民家庭,从小跟着母亲种水稻、干农活,是新中国的成立让他有机会走进学校学习文化知识,当时他的心中只有一个原则,那就是为国家作贡献。参加工作后,他始终将国家、人民、集体的利益放在首位,从一名土木工程师到负责政工工作,再到后来负责宝山钢铁总厂的建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的建设、上海市磁悬浮快速列车工程建设等等,在面临一次又一次大跨度的业务调整时,吴祥明同志从未退缩,他始终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勇于担当的气魄、极度专注的投入、实事求是的态度,突破一个又一个难关,书写了老一辈知识分子报效国家的感人篇章,用行动践行了老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储志刚同志指出,吴祥明同志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卓越的劳动创造、忘我的拼搏奉献,为广大党员群众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储志刚同志号召广大师生要从榜样身上汲取精神力量,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把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吴祥明同志的分享深深触动了在场的所有师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他为楷模,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铸就新的辉煌。

报告会结束后,继续召开轨交院与磁浮中心全体教职工大会。

陈小鸿同志通报了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量津贴调整相关事宜。

陆正刚同志结合学校要求,布置了近期需要开展的相关教学工作。

周建梅同志带领大家进行11月教职工理论学习,重点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邮编201804 Email: guidaoy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