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研究院新闻

轨交院与磁浮中心召开8月全体教职工大会


2022830日下午,轨交院与磁浮中心在F102召开8月全体教职工大会,党委书记储志刚同志主持会议。

聂菁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开展7-8月政治理论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的讲话精神等。

王文斌同志通报2022秋季学期教学安排及相关情况。包括2022年度湖南省本科生招生情况、专业分流、本科2019级实习、17-18级毕业设计、课程大纲修订、专业认证、研究生培养、课堂教学要求等内容。王文斌鼓励广大教师怀揣高尚的教育情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陈小鸿同志就院和中心前一阶段的工作进行总结并布置新学期重点工作。陈小鸿同志首先向全体教师表示感谢,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不仅完成了特殊学期教学、本研学生毕业等各项任务,同时出差调试、高速磁浮试验线等各项科研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开展、推进。陈小鸿同志结合院和中心实际,分享了第三期综合治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体会,就本次培训主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交流了自己的想法;通报了2022年自然科学基金部分获批情况,对本轮基金申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最后陈小鸿布置新学期重点工作的三个方面:一是适应防疫背景下的工作方式,坚持正常教学要求不降低、坚持正常科研要求不减量。二是以新实验大楼使用为契机,全面提升教学质量。三是国家“十四五”项目、国重、基金的策划与组织。

最后,储志刚同志总结回顾了整个疫情期间,全体教职工所付出的点点滴滴,尤其是包括导师、班主任、辅导员等在内的全体教师,封控期间,无论身处校内还是校外,都能够充分发挥责任意识,保持与学生们的日常联系,了解学生诉求、关注学生心理,帮助学生们平稳充实地渡过了疫情特殊时期。储志刚强调,新学期广大教师要继续强化责任担当,立足本职岗位,把立德树人贯穿学生培养全过程,扎实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育人工作。同时,他也再次重申个人防疫要求,号召广大教职工要进一步增强防范意识、筑牢疫情防线,自觉做好每日健康填报、按规定开展核酸检测等工作。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邮编201804 Email: guidaoy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