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研究院新闻

轨交院与磁浮中心开展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20191217日下午,轨交院与磁浮中心在嘉定校区F104开展12月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党委书记储志刚同志主持本次学习。

首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占才作题为《中国之治的政治特色与法治精神》报告,为大家深入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李占才教授提到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问题的决定》。李占才教授着重从政体创新、政党制度创新、民主形态创新、社会民主与国家民主结合的创新、国家结构形式创新、执政党党的代表大会机制创新、培养锻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机制、“选举加选举”制度等10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基本特色。

周建梅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并再次进行师德师风警示教育。

储志刚同志通报近期安全检查情况并为相关教师颁发校院两级督导聘书、学校招生先进个人证书。

最后,陈小鸿同志就2020-2023岗位聘任实施方案进行说明。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邮编201804 Email: guidaoy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