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研究院新闻

立德为首 育人为本——同济大学轨交院与磁浮中心青年教师交流会顺利举行


为了明确青年教师的使命和担当,肩负起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202296日中午,轨交院与磁浮中心在嘉定校区F307举行青年教师交流会。会议以“立德为首,育人为本”为主题,轨交院与磁浮中心党委书记储志刚、院长/主任陈小鸿、副院长王文斌、副院长左建勇及10位青年教师出席本次会议。

陈小鸿院长首先提出成立青年教师教研室,为青年教师搭建平台,同时对在座的青年教师提出期望和要求,勇担学科发展的重任;其次要求青年教师以自己为核心,做好“承上启下”的作用,联合专业领域内的教授、专家做好研究,同时与教授们合作带好学生;要通过组织各种活动加强凝聚力,重视合作,加强院与中心的学术氛围;青年教师要做好规划布局,深度参与队伍建设、教材建设、课程建设和实验室建设。

王文斌副院长从教改、教学跟课、学术科创、专业认证等发面和青年教师进行交流,希望青年教师多提出教学方面的想法,将立德树人融入到教学中去。

左建勇副院长结合分管工作科研、实验室建设、实验室教改等和青年教师进行深入沟通,对青年教研室寄予希望。

最后储志刚书记首先对青年教研室成立表示肯定,院和中心的发展离不开在座青年教师的力量,同时希望在座青年老师要提高政治站位,肩负起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职能;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保持求知的心,时刻保持超前识变、积极应变、主动求变的意识,全面提升自身能力;最后要求青年教师不仅要做知识的传播者,更要做道德的实践者和示范者,肩负起立德树人、为国育才的时代重任。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邮编201804 Email: guidaoy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