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研究院新闻

我院召开班主任及学生骨干交流会


915日中午,我院召开本学期第一次班主任及学生骨干交流会,党委副书记聂菁、副院长王文斌,团委书记徐剑、副书记袁婧老师以及全体班主任和学生班团干、党支部支委参加了此次交流会。本次会议内容主要有三个方面,第一、传达学校疫情防控的政策,第二、部署本学期工作重点第三,各年级学生骨干反馈交流同学的暑期以及近期返校的思想状况。

首先,聂菁老师向全体班主任和学生骨干传达了近期疫情防控政策,并强调了近期返校政策的新变化,第一、不乘坐有重点关注区域暴露风险的航班、火车等交通工具返沪返校,返沪77检从“1+6模式变为"3+4模式;第二、非必要不出沪,出沪需要院内 OA申请 ;第三、校内已经返校的学生,7天后必须持48小时核酸进出校园等。同时,聂老师号召全体同学相互提醒,共同守护校园安全,为后期稳定的学习生活创造前提条件。

会议第二部分,聂老师就本学期的工作重点向各位班主任和学生骨干进行布置。首先强调就业的重要性,秋季是招聘旺季,毕业生注意把握金九银十的招聘机会。学生骨干积极转发招聘信息,同时要注意收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将同学们遇到的困难和困惑反馈给学院,以便学院开展更进一步的指导。其次,我院将根据各年级不同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主题班会、交流活动。希望各班级发挥班团支部的作用,做好班级活动的设计,开展学生欢迎,立意高远的班级活动。最后,请班主任和班干配合辅导员老师开展奖学金助学金的评选和认定工作,同时重点关注特殊困难的同学,做好家校联系的工作。

最后,学生骨干用了近40分钟的时间进行了充分的反馈和交流,大家畅所欲言。交流了关于线上课程、进出校管理、就业指导、论文写作等各方面的疑惑,老师们予以了一一解答和回应。此次会议,为我院进一步服务学生、引导学生成长,提供了保障,进一步强化我院立德树人的职责。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邮编201804 Email: guidaoy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