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研究院新闻

同济大学与中国中车签订系列化中国标准地铁列车研制及试验项目开放协同创新合作协议


18日,中国中车系列化中国标准地铁列车研制及试验项目开放协同创新战略合作签字仪式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会议邀请了国家部委、主要地铁公司、科研院校、轨道交通设备厂家和行业协会等单位领导以及行业院士专家出席,同济大学受邀参会并签署协同创新战略合作协议,副校长顾祥林代表学校现场签约。

根据协议,双方将紧密合作,拟围绕地铁列车标准化产品设计、制造、运用等技术规范,地铁列车自主安全设计与预警技术,地铁限界适应性、疲劳强度、振动性能、波磨抑制、制动安全等开展相关研究。共同推进地铁列车的标准化与国产化,携手开创轨道交通装备发展新篇章。

我院左建勇副院长、罗湘萍老师,以及电信学院、交通学院有关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邮编201804 Email: guidaoy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