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一支部

“青春告白祖国,情诗献礼七十华诞”主题党日活动

2019926日,在即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七十周年之际,同济大学轨交院与磁浮中心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F307举行以“青春告白祖国,情诗献礼七十华诞”为主题的三行情诗告白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三行情诗准备,现场撰写,交换分享及悬挂展示四个部分。活动前期,党支部支委经过支委会讨论,选定党日活动主题和活动形式后向党支部全体党员通知,由全体成员分别准备自己的三行情诗。926日,党支部全体成员共同在F307在带有同济特色的明信片上撰写了自己所准备的三行情诗。随后,支委对大家撰写完成的明信片进行收集,并分别发放到不同的同学手中,由党员同志们现场朗诵。在党员声情并茂的朗诵中,党员同志们感受到了其他同学对祖国的热爱,对即将到来的七十华诞的祝福之情。最后党员同志们均对写下的三行情诗进行声情并茂的朗诵和分享交流。活动最后,所有党员共同前往F楼一楼将自己写下三行情诗的明信片悬挂在一楼大厅,以供更多同学观看欣赏。




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中,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党员们均调动自己的文学功底,在明信片上写下三行情诗告白祖国。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研究生第一支部的党员进一步感悟和提升了自己的爱国热情,表达了青年的拳拳报国之心,同时展示了工科研究生出科研之外的人文素养,丰富了自己的课余生活。在爱国情怀地鼓舞和激励下,作为新时代青年将更加有动力、有活力、有毅力地在新时代里,努力学习、钻研科研难题,将青春的热血和激情投身于新时代的建设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邮编201804 Email: guidaoy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