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一支部

轨交院与磁浮中心党委研究生党支部成功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辩论赛

20191126日下午2:00,由轨交院与磁浮中心研究生第一、第二、第三支部共同主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辩论赛在F307成功进行。本次主题辩论赛以“做合格党员,个人坚守还是组织培养更重要”为辩题。

辩论赛开始,由本次辩论赛主席王兴远介绍辩论赛赛制及相关规则,随后正反双方分别进行自我介绍。正方四位辩手是来自研究生第一支部的向枭笛、王伟铭、熊柳景、何洋,反方四位辩手是来自研究生第二支部的刘云飞、王秋实、王雪萍、何家敏。正方观点为:做合格党员,个人坚守更重要,反方观点为:做合格党员,组织培养更重要。本次比赛分为:立论、盘问、驳论、对辩、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等环节,并且比赛最后设置了观众提问交流环节。





最终,通过现场党员观众投票,研究生第一支部队在本次辩论赛中胜出,正方三辩熊柳景获得了最佳辩手。

通过这次比赛,在研究生党员内引起有关做合格党员的思考,同时也丰富了研究生的课余生活,提升了党员同志们的思辨能力。通过对党组织培养和个人坚守关系的讨论,也让党员同志们在今后的组织生活学习中能够更加积极地提高自我,并且做好日常的个人坚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直以一个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邮编201804 Email: guidaoy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