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研究院新闻

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确保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


自新冠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以来,轨交院与磁浮中心严格执行学校的统一领导和有关部署,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全面统筹轨交院与磁浮中心疫情防控工作,为了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组建教师工作组、学生工作组和线上教学工作组,形成网格化的工作模式。教师工作组形成了由轨交院、磁浮中心行政办公室分头落实具体工作,最后由党委组织员统一汇总上报的运行机制,精准、高效的开展工作。

   一、全面准确排摸

始终严格执行学校各阶段的排摸要求,先后多次对轨交院与磁浮中心全部112名教师进行排摸,包括教职工目前健康状况、假期是否有出行、出行时间、目的地、何时返沪、交通方式、现居住地址以及是否与重点疫区人员接触等信息,做到了信息准确,无一遗漏。同时,对不同情况的教师进行分类化管理:针对“三类”人员,指派专人定期与其联系慰问,持续关注其健康动态;针对外地返沪人员,及时告知学校有关规定,并要求其严格执行,同时设立专人进行返沪人员每日两次体温检测记录。

二、持续动态监测

为及时准确获取教师当前健康信息,学校建立了“师生健康信息管理”系统,要求全体教师自219日起必须每日填报。轨交院与磁浮中心党委第一时间反应,发布了相关通知及填报说明,当日完成了全部112名教师的首次填报工作。同时,管理员每日查看填报进展情况,对未及时填报的教师,逐一提醒;对信息发生变动的教师及时跟踪联络。

三、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党委积极筹划,组织各支部利用网络平台,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教育部、上海市委有关部署精神。通过学习,党员同志们进一步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表示将坚决贯彻党中央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对党员干部的重要指示,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战争。此外,根据学校《关于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党委积极组织师生党员开展自愿捐款,广大师生党员纷纷响应,踊跃捐款,截至381600,捐款党员数198,捐款总金额20450.33。通过此次自愿捐款,充分发挥了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四、用好专项党费,传递组织温暖

27日,学校下拨专项党费用于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此,党委积极想办法,为全体教师采购了每人10只可多次使用的口罩,解决了广大教师普遍反应的口罩紧缺问题,切实传递了组织温暖,解决了实际问题,凝聚了人心。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邮编201804 Email: guidaoy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