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研究院新闻

我院顺利开展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


515日我院顺利开展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整个复试过程采用ZOOM网络远程复试,节奏顺畅,各环节平稳有序。

复试前,为确保2020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工作顺利进行,我院高度重视,召开多次招生领导小组会议,针对学校的工作要求和考生关注的问题等重点讨论,统一安排部署工作。我院对场地布置、考生资格审验、工作培训、模拟复试等各环节作了细致安排,合理调配人员,明确岗位职责,优化工作流程,并制定了相关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我院提前积极组织复试专家、工作人员全员培训和模拟复试,确保各流程规范,严明工作纪律,加强责任落实;于511日对考生进行政策宣讲和模拟复试,确保每名考生在复试前了解复试办法、熟练掌握复试平台使用方法等。

复试期间,学校纪委老师、我院领导及纪委书记到现场检查,并巡视复试工作。复试开始前,通过“人证识别”查验加强对考生身份的审查核验;在复试现场,复试专家采用“电脑+大屏幕”与考生连线,考生端采用正面和侧后方双机位模式,复试考生受邀进入复试考场,完成复试笔试和面试工作。复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

复试现场

当天网络远程复试工作准备充分,过程安全、顺畅、稳定。整体复试流程公平公正有序,复试工作顺利完成。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邮编201804 Email: guidaoy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