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研究院新闻

轨交学子,欢迎回嘉


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按照学校分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的工作部署,继58日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迎来了第一批返校学生后,515日及521日,我院陆续迎来了第二批和第三批毕业班学生返校,阔别已久的校园随着同学们的到来充满了蓬勃朝气。

为确保学生安全顺利返校,我院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做细做实学生返校各项准备工作。

返校前通知

根据学校统一的工作部署及安排,我院对批次内的同学及时进行逐一联络,问询返校意愿,告知学校及我院的返校相关安排。同时发放《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须知》,详细解释了返校条件、返校流程等相关内容,为同学们的安全返校保驾护航。

报到迎接

清晨伊始,我院辅导员老师和其他防疫工作人员早早来到学校正门,参加学生返校报到的迎接工作。返校学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排队接受身份核验、查验“返校码”、体温检测、手部消毒、领取防疫物资等,整个过程有条不紊、秩序井然。

返校后安排

在同学们陆续完成返校报到后,我院先后两次召开不同批次同学的防疫工作会议,主要对同学们在校期间的日常管理规则、每日健康状况上报、突发情况处理等返校后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讲解。我院党委副书记聂菁老师对同学们表达了欢迎,并强调了返校后需要遵守的纪律和规章,希望同学们可以在校内安全愉快的度过这一段时间。

同时,已返校的同学们签署了《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返校学生告知书》,对严格遵守返校学生相关规定做出郑重承诺。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跨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所有的久别重逢,都会如约而至。无论是已经返校即将毕业的你们,又或是正在家里线上苦读的你们,我们都在这里,等你回嘉。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邮编201804 Email: guidaoy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