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研究院新闻

轨交院与磁浮中心党委举行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纪念大会暨2020年度党建优秀表彰大会、开展“学四史 守初心,勇担当 战疫情”主题党日


202077日下午,轨交院与磁浮中心党委在嘉定校区F307举行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纪念大会暨2020年度党建优秀表彰大会、开展“学四史 守初心,勇担当 战疫情”主题党日。本次表彰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及支委20余人线下参加会议,其他七十余人党员师生通过ZOOM平台参会。

会上宣布了获奖名单,王文斌、李莉、朱志伟等12人获优秀党员称号;闵多、寇杰获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教工第三党支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获优秀党支部称号;袁婧、陈国苏获抗击疫情优秀党员称号。

会上,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闵多、优秀党员代表厉鑫波发言。闵多同志用真诚朴实的话语,分享了一个基层党务工作者将党务工作和日常工作相结合的宝贵经验。厉鑫波分享了研究生生活以及抗疫志愿者的所思所感,他号召全体同学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增多的复杂局面,学生党员要紧跟党的步伐,坚定政治立场,认真学好科学文化知识,遵守校纪校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疫情未结束,防控别大意,希望大家听从学院和学校的工作安排,做好个人防疫工作。

随后,会上展示了学生“对标争先”优秀项目——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的《传承先贤包裹情怀,践行科技强国使命-内燃时代》、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两江浮广厦、三镇耸云中——英雄城市武汉系列微党课》,充分展现了学生党建工作的风采。

大会最后党委书记储志刚发表讲话。他指出,过去的一年中,在高校基层党委三大主题责任的总体要求下,轨交院与磁浮中心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参加学校创建“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活动,切实推进党建质量创优工作,不断深化党建工作内涵,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格落实基层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基层党建工作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工作。同时,回顾了本年度党委和各支部开展的各项特色活动,肯定了支部在凝心聚力和立德树人取得的成效,希望每位党员要继续努力,勇担时代的使命与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会结束后,还举行了“学四史 守初心,勇担当 战疫情”主题党日活动。党委书记储志刚为全体党员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以学四史为切入点,分对党史的认识、学党史做合格党员、学党史 讲奉献、不忘初心 永远跟党走四个部分,为大家讲述了我们之所以能有今天,就是因为有一个伟大、光荣、正确、英明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也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共产党向全世界庄严宣誓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同时,储志刚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从“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学校复学复课”等主题切入,分享了权威数据、讲述了身边的鲜活事例、向党员师生讲清楚了党中央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统一领导疫情防控的制度优势,讲清楚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最后,储志刚同志再次强调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号召广大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遵守学校、学院、中心的各项防控要求,确保校园平稳、安全、有序。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邮编201804 Email: guidaoy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