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研究院新闻

我院团委和个人获全国铁道团委多项表彰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团委(以下简称“轨交院团委”)是大交通学科群下以铁路学科为背景的青年团组织,在作为全国铁路行业团指委成员单位的同济大学团委的指导下,广大团员青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聚焦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围绕科研攻关创新等中心工作矢志奋斗、攻坚克难,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过程中,团员青年冲锋在前、迎难而上,充分发挥了团员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展现了新时代铁路行业团员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道德情操。

2020年度全国铁道团委的表彰中,轨交院团委获“全国铁路五四红旗团委”,我院2017级交通运输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冷涵获评“全国铁路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我院2017级车辆工程(轨道交通)专业本科生徐豪获评“全国铁路向上向善好青年-勤学上进好青年”称号。

作为2020年“全国铁路优秀共青团员”称号获得者的冷涵说“很荣幸被评为此次‘全国铁路优秀共青团员’”,感谢全国铁道团委给予的肯定和鼓励。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以此鞭策自己,再接再厉,锐意进取。练就过硬本领,勇攀科研高峰,在思想上力求进步,在行动上力争上游。努力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优秀铁路青年,为国家铁路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智慧。”

冷涵(右二)参加上海铁路局集团组织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


作为“全国铁路向上向善好青年-勤学上进好青年”称号获得者的徐豪说道“非常荣幸能够获得全国铁路向上向善好青年-勤学上进好青年的荣誉称号。之前学院给我们提供了各种机会,即使作为本科生,也能够发挥所积累的特长,参与各项铁路文化的宣传和组织工作,在实践中感悟铁路精神。现在,我已步入高年级,逐渐掌握越来越多的专业知识与技能。我觉得在自己能力逐步提高的同时更应当继续发扬勤学上进的精神,带这股热情去感染更多有志青年。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

徐豪(左一)参加校团委“时代新人研习营”活动


轨交院团委将继续与轨道青年一起承载时代使命,在乘风破浪中奋力前行!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邮编201804 Email: guidaoy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