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研究院新闻

我院2018届研究生毕业日活动成功举办

201843日上午,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2018届研究生毕业日活动在同济大学嘉定校区F307成功举办。党委书记储志刚、院长陈小鸿、副院长左建勇、党委副书记聂菁、导师代表及2018届毕业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活动开始之前,一段毕业视频勾起了同学们三年来的美好回忆。接下来由主持人赵大庆宣布活动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首先由陈小鸿院长致辞,她在讲话中表达了对2018届毕业生们的美好希望和祝福,告诫同学们在离开校园步入社会之后依然要坚持追梦,实现自身价值,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才。

  

接着,李闻涛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上台发表毕业感言,他回顾了这三年与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度过的美好时光,表达了对同学们的不舍之情、对老师们的感激和对学校的感谢之情。

发言结束后,毕业生代表向学院赠送精心自制的毕业纪念礼物。礼物是一个由各位毕业生同学的照片组成的照片墙,照片拼成了一个大树的形状,象征着在过去的三年时间里,学院像大树一样为我们遮风挡雨,带给我们安全感。

随后,毕业生代表上台献唱《栀子花开》,悠扬的旋律中透着一丝伤感,同学们沉浸在音乐中,憧憬着未来。

接下来是互动环节,毕业生们互赠礼物、向导师献礼,表达对同学和导师们的深深的情谊。

  

随后,院领导、老师和毕业生们一齐到F楼一楼拍合照,纪念这激动又喜悦的一刻。

  

  

最后,老师和毕业生们返回到F楼三楼茶歇处一同倒香槟、切蛋糕,共话未来。院长与导师们纷纷送上对同学们的祝福和期待。

“勇担一带一路使命,高唱一生一世情谊”,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2018届研究生毕业日活动在依依不舍之情和声声祝福中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邮编201804 Email: guidaoy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