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研究院新闻

与信仰对话——重温红色家书,感受信仰的力量

2018522日下午,同心楼224,轨交院与磁浮中心党委、交通运输学院党委联合邀请人文学院刘涛副书记,为师生作《与信仰对话——重温红色家书,感受信仰的力量》的主题报告。

刘涛老师的报告从刘伯坚、史砚芬等革命烈士的几封感人至深的红色家书开始,饱含深情的朗诵仿佛带我们回到了那段艰苦奋斗的岁月,字里行间传递着信仰的力量。刘老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从 “回顾初心,认识自己”、“不忘初心,找回来时的路”、“牢记初心,践行信仰”三个方面,结合历史、文化、国情三个维度,带大家回顾了党的历史和党在新时代的使命,强化了信仰在每个人心中的力量。报告还带领大家学习了今年 “五四”习主席在北京大学的讲话,重温了党在新时期对广大教师和青年学子的希望和要求。

本次主题报告是轨交院与磁浮中心党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宣讲教育活动,通过学习,大家真切地感受到坚守初心与践行信仰的重要性以及作为党员、教师、青年学生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希望全体师生将自身的命运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和党的事业结合起来,奋斗在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宏伟蓝图的第一线,在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邮编201804 Email: guidaoy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