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研究院新闻

“烟雨迷蒙访旧踪”——我院学生干部团建活动在革命圣地浙江嘉兴顺利举行

题记: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

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

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习近平《红船精神》

为传承红色精神,加深主流意识在学生干部队伍中的指引功效,增强学生干部的凝聚力,提升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发挥院系交流对学生活动的积极促进作用,我院于2018520日组织学生干部前往革命圣地浙江嘉兴进行团建活动。我院研究生辅导员徐剑老师出席本次团建活动。

520日上午十点整,我院师生抵达同济大学浙江学院(以下简称“同浙院”)。在交通运输工程系(以下简称“交运系”)师生的热烈欢迎和带领下,我院师生参观了同浙院的校园。随后,两校师生就学生活动的开展经验、学科竞赛经验等进行交流,双方各有所获。同浙院团委书记徐老师表示,学生活动和学科竞赛是学生在校生活重要的组成部分,如何丰富学生活动的内涵与形式,如何提高学生的竞赛水平是学生干部要多多思考的问题,同浙院交运系希望能够与我院在日后多多进行交流,以丰富两院学生活动的开展形式。


当日下午,我院师生首先来到南湖革命纪念馆。在馆内工作人员的讲解下,我院师生重温了我国从辛亥革命到新民主主义革命,从救亡图存到民族复兴,从改革开放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历史变革,让学生干部感受到了复兴之路上的艰辛,也再次感召了学生干部的时代责任感和使命感。

  


随后,队伍一行来到了南湖景区中共一大纪念船——红船。在南湖红船停靠的岸边,我院师生怀着激动的心情缅怀革命先辈为新中国的成立与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感受到了共产党人矢志不渝、赴汤蹈火的决心,并再一次被先烈们在完成中国革命事业过程中所表现出来的坚韧不拔、不畏艰难的精神感动。


重来正值清明节,烟雨迷蒙访旧踪——此次我院学生干部团建活动让学生干部在交流中收获经验,在红色经典中学会传承。团建活动后,我院全体师在红船边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邮编201804 Email: guidaoy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