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研究院新闻

轨交院与磁浮中心召开3月全体教职工大会、意识形态专题讲座


37日下午,轨交院与磁浮中心党委在济人楼312组织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邀请马院副教授、宣传部副部长运迪作意识形态专题讲座,院和中心全体教职工、学生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并聆听讲座。党委副书记周建梅主持会议。

周建梅带领大家开展3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运迪作专题讲座,从新时代新方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风险挑战、现代人的应对方式、经典案例、工作思考等5个方面,与师生共同探讨新时代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运迪谈到,当前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交织叠加,经济复苏步履维艰,安全挑战更加突出,全球发展事业遭遇逆风逆流。意识形态可谓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具有极端的重要性,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国家长治久安和民主凝聚力、向心力。面对这样的新形势,我们要建设具有强大的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她指出,我们身处高校,在意识形态的最前沿阵地,她倡导广大师生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并分享了意识形态工作案例,着重剖析了网络时代各年龄段人群的心理特点,鼓励广大教师用年轻人的方式接近学生、影响学生、引领学生,也号召广大学生理解关怀教师。

储志刚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本次讲座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学习之一。他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我们要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确保意识形态安全稳定,为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打牢思想基础。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邮编201804 Email: guidaoy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