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研究院新闻

轨交院与磁浮中心科级干部、支部书记集中收看校长郑庆华专题党课


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重要内容之一,2023418日下午,轨交院与磁浮中心党委组织科级干部、支部书记在F212通过流媒体平台集中聆听校长郑庆华作的题为《新时代,新使命,新格局,高质量——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思考》的专题党课。

郑庆华指出,同济大学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人才的统筹部署,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一流大学必须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勇立潮头,创造新思想、新专业、新理论、新方法,支撑第四次工业革命,催生新的思维和科学研究范式,把握人工智能赋能教育的影响,改革创新学科专业设置和教育评价体系,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同济大学如何在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中展现担当作为?郑庆华强调,要推动这次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带着问题去学习,扑下身子去调研,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力量,有组织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有组织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有组织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要坚定一个中心目标,把同济大学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打造成为国家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高地、战略科技力量高地、产教融合协同创新高地,形成“同济方案”“同济模式”,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出不可替代的贡献,以高质量教育现代化服务支撑中国式现代化。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邮编201804 Email: guidaoy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