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管理

研究生申请学籍变动通知


研究生在读期间,如需要办理学籍变动(包括休学、复学和个人原因申请退学),应自行登陆“同济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申请办理,在线填写“研究生学籍变动审批表”,然后提交申请。并直接从系统中打印《同济大学研究生学籍变动审批表》,经导师和学院审批同意,同时学院网上确认后,携此表到研究生院管理处办理。

  

受理地点:

  四平路校区:管理处瑞安楼306

  嘉定校区:综合服务大厅研究生院窗口(复楼一楼)

  

办理流程图:

  

  

填表说明:

  1.因病休学者,申请休学及复学时,须由校医院负责人在相应栏中签署意见。

  2.休学者,在申请复学时,需填写与之对应的申请休学时的表单。

  3.申请个人原因退学的学生,应选择其中的他因退学,申请者将填写完毕的学籍变动审批表交由导师和学院审核,由学院通过办公自动化系统(OA)在网上提交请示报告,并将申请者的学籍变动审批表原件与成绩单原件的扫描电子版以附件形式上传,原件交到研究生院管理处存档。


具体通知请查看研究生院相关通知:https://gs.tongji.edu.cn/info/1060/1621.htm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邮编201804 Email: guidaoy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