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对外交流

我院参与承办“第六届中法可持续发展交通系统论坛”

   11月9日至10日,“第六届中法可持续发展交通系统论坛(THNS 2013)”在同济大学中法中心举行。同济大学副校长伍江、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综合运输所所长郭小碚、我院刘友梅院士、储志刚书记、法国驻沪总领事馆科技领事Frédéric BRETAR、法国巴黎高科驻华代表凯丽出席开幕式。

   “中法可持续发展城市交通系统论坛”是中法两国政府(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法国生态、能源、可持续发展及海洋部)于2007年签署的合作协议具体执行项目之一,自2008年以来,已在同济大学连续举办六届。2013年的第六届论坛由我校和法国巴黎高科、国家发改委综合交通所联合主办,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中法工程和管理学院与全球环境基金中国城市交通项目办公室联合承办;上海城市规划学会、上海市交通港航发展研究中心、法国动态城市基金会、南车株机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论坛还得到国家发改委基础产业司等单位支持和法国生态、可持续发展与能源部及法国泰雷兹集团的资助。

   本届论坛以“新型城市化中的交通与环境”为主题,进行了相关政策理论、技术方法及经验案例的讨论。来自中、法两国交通运输、交通管理、车辆制造、公共汽车运行管理、城市规划、可持续发展等各方面的专家学者、政府职能部门决策者、相关企业界代表及全国高校交通专业师生代表等200余人出席会议,其中法方专家约20人。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邮编201804 Email: guidaoy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