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对外交流

“轨道车辆振动噪声与控制”研讨会圆满举办

  

为了在轨道车辆振动噪声与控制研究领域加强各单位沟通交流,充分展示该领域目前研究前沿课题及成果,由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主办的2014年 “轨道车辆振动噪声与控制”研讨会日前在同济大学嘉定校区国际会议中心(济人楼)211报告厅举行。
  

研讨会期间,由国际铁路轮轨噪声领域著名专家、英国南安普顿大学ISVR研究所动力学组主任David Thompson教授带来为期一天的轮轨系统振动噪声的专题报告。报告中David Thompson教授阐述了噪声振动对于轨道车辆发展及环境的重大影响,并展示了当前其所在振动与噪声研究所旨在解决实际问题所做的相关研究成果。

同时,同济大学师生及各单位技术人员就轨道车辆振动噪声与控制研究领域相关研究内容与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其中,周劲松教授、沈钢教授等展示了多年来在轨道车辆振动噪声及控制领域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并针对该领域存在的众多问题与在座师生及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与会人员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轨道交通综合试验线与磁浮实验基地。

为了扩大本次研讨会的影响力,特邀请了包括北车长春客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南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地铁维护保障中心等单位在内的专家及技术人员展示、交流并学习了各方面的科研及技术成果。通过此次轨道车辆振动噪声与控制研讨会,在座的老师专家与同学们都有所收获,也加强了参与本次研讨会的各高校和单位的沟通交流与合作,同时,也感谢David Thompson教授远道而来的学术造访。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邮编201804 Email: guidaoy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