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学生园地

轨交院2014年“暑期学校”赴台湾香港交流活动方案

一、活动背景

为进一步加强两岸本科生之间的交流,落实“3*300”计划,服务学校卓越人才培养,轨交院依托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与教务处拟组织开展2014暑期学校赴台港交流活动。

二、活动目的

1、本次游学活动旨在使两岸高校深入了解彼此的发展状况,交流相近学术领域中的研究进展和前沿课题。在交流中拓宽学术科研思路,进而加强在学术、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

2、本次交流活动对同济大学培养拥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具有重要意义。也将进一步促进两岸大学生之间的沟通,增进相互友谊。

3、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短期交流活动,促进当代大学生了解多元化的经济和社会文化发展,培养积极进取的学习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

三、参与成员

轨交院优秀本科生、研究生,预计参与人数10人,或与机械学院、汽车学院合办,具体参与人数将在统计实际报名人数后确定。

四、相关单位

同济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台湾大学、台湾清华大学、台湾交通大学、成功大学等与机械、能源学科相关的名校

台湾工研院等企业与科技园区

五、鼓励政策

1、全程参与在台课程和企业参访等教学安排的本科学生(不含大一),可按教务处相关政策获1-2个学分:可算成认知/生产实习;

2,费用方面希望学院酌情给予资助。

3、经济困难的同学可申请同济大学的交流资助金

 

六、活动行程(拟定)

本次行程共计9天,台湾6天,香港3天,纵跨台北、台中、台南、香港等地的相关高校及企业。

7.8上海-香港-台北桃园 【淡水老街】【士林夜市】

7.9台湾大学 【台北故宫博物院】【101大楼】

7.10台北-新竹【中华大学】【清华大学】【交通大学】,参观【新竹工业园】;

7.11成功大学【日月潭】

7.12嘉义一阿里山一高雄

7.13 台湾自由活动

7.14香港自由活动

7.15香港理工大学同济大学日

7.16香港自由活动

 

七、活动预算(拟定)

本次交流活动预计花费8500元左右人民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邮编201804 Email: guidaoy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