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研究院新闻

我院参展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展览会

5月30日至6月1日,2012第七届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展览会在浦东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我校与上海轨道交通设备发展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科技部支撑计划“城市轨道交通A型车关键部件自主研发与集成”项目中制造的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的试验车参展。
    试验车外部涂装由我校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学生团队设计,以校史和院史为主线,以中国水墨画为表现手法,中国古典文化韵味十足。该车交车仪式曾于5月18日作为同济大学校庆105周年和工科百年“协同创新——科学研究”主题活动之一在嘉定校区举行。
    作 为该项目的直接承担单位,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继承了学科建设与产业发展紧密结合的传统,以“安全、绿色、智能轨道交通”为学科建设目标,围绕国家重 大战略需求,通过产学研用相结合,在新型制动技术尤其是高速列车风阻制动、架控系统、新型减振轨道研发设计、轮轨系统振动与噪声控制技术领域、转向架研 发、低地板车辆开发等方面取得大量科研成果。同时为轨道交通领域培养了一批具有创新潜质的复合型高级人才和紧缺人才。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邮编201804 Email: guidaoy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