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研究院新闻

2013城市轨道交通车辆专题研讨会-暨第二届中国铁道学会车辆委员会城市轨道车辆分委员会会议在上海成功召开


由中国铁道学会车辆委员会城市轨道车辆分委员会、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同济大学《城市轨道交通研究》杂志社、上海市交通电子行业协会、上海市交通电子行业轨道交通电子专家委员会主办,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南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南车四方车辆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的“2013城市轨道交通车辆专题研讨会暨第二届中国铁道学会车辆委员会城市轨道车辆分委员会会议”于2013年3月22~23日在上海同济君禧大酒店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铁道学会、同济大学进行指导。并得到了北京运通恒达科技有限公司、山东郎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鸣啸信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南京康尼机电股份有限公司、AUCOTEC中国的大力支持。多家国内外地铁建设、运营、管理单位的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的主要议题为:城市轨道交通系统能源管理战略和节能管理体系、城市轨道交通系统节能新技术和新设备、城市轨道交通系统节能经验介绍、新能源技术在轨道交通中运用、世界城市轨道交通清洁能源问题和技术的介绍及其他相关方面的技术和运用管理。

3月22日,举行了会议开幕式及专题研讨会。

会议开幕式由中国铁道学会车辆委员会城市轨道交通车辆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谢维达先生主持,中国铁道学会车辆委员会秘书长张进德先生及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院长韩斌先生分别进行致辞。
开幕式结束后随即进入此次会议的专题研讨。会议由分委员会秘书长李晓龙先生及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小平先生先后主持。会上,多位城市轨道交通领域的专家作了报告与交流,共同探讨了节能减排、超级电容、储能式电力牵引轻轨交通、储能装置等对城市轨道交通发展的重要意义,并强调发展新能源技术是我国可持续发展的基础。

同时,在会议期间还举行了第二届中国铁道学会车辆委员会城市轨道交通车辆分委员会会议,中国铁道学会车辆委员会领导为分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并探讨和研究了分委员会的运作机制以及如何为我国城市轨道交通事业的发展发挥作用。

3月23日,本届专题研讨会的代表们来到同济大学嘉定校区,参观了同济大学轨道交通综合试验线和磁浮试验线。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邮编201804 Email: guidaoy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