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研究院新闻

第四届轨道交通创新技术交流论坛投稿论文格式要求

1、参考文献著录格式按照GB/T 7714-2005的要求。文献著者如不多于3人,全部著录;如为4人以上,只著录前3人,后加“,等”(英文姓名后加“,et al.”)。英文作者也按姓前名后著录,姓不缩写,名必须缩写。

举例如下:

(1)期刊——[序号] 著者. 题名[文献类型标志]. 期刊名,年,卷(期):页次.

例1 [1]陶仁骥. 密码学与数学[J]. 自然杂志,1984,7(7):527.

例2 [2]HEWITT J A.Technical services in 1983[J]. Library Resource Services,1984,28(3):205-218.

 (2)图书——[序号]著者. 书名[文献类型标志]. 版本(第1版无此项). 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页次.  

例3 [3]蒋有绪,郭泉水,马娟,等. 中国森林群落分类及其群落学特征[M]. 北京:科学出版社,1998. (3)论文集——[序号]析出文献责任者. 析出文献题名[文献类型标志]//论文集责任者. 论文集名.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析出文献的页码.

例4 [4]张忠智. 科技书刊的总编(主编)的角色要求[C]. //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建会十周年学术研讨会论文汇编.北京: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学术委员会,1997:33.

例5 [5]钟文发.非线性规划在可燃毒物配置中的应用[C]//赵玮.运筹学的理论与运用:中国运筹学会第五届大会论文集.西安: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1996:468 (4)学位论文——[序号]著者.题名[文献类型标志].保存地点:学位授予单位,年份.

 例6 [6]张竹生.微分半动力系统的不变集[D].北京:北京大学数学系,1983. (5)科技报告——[序号]著者.题名[文献类型标志].保存地点:保存单位,年份.

例7 [7]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Factors regulating the immune response:report of WHO Scientific Group[R].Geneva:WHO,1970. (6)专利文献——[序号]专利申请者或所有者.专利题名:专利国别,专利号[文献类型标志].公告日期或公开日期.

例8 [8] 姜锡洲.一种温热外敷药制备方案:中国,88105607.3[P].1989-07-26. (7)电子文献——[序号]主要责任者.题名[文献类型标志/文献载体标志].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更新或修改日期)[引用日期].获取和访问路径.

例9 [9]萧钰.出版业信息化迈入快车道[EB/OL].(2001-12-19)[2002-04-15].http://www.creader.com/news/ 200112190019.htm. (8)报纸――[序号]著者.题名[文献类型标志].报纸名,年-月-日(版次). 例10 [10]丁文祥.数字革命与竞争国际化[N].中国青年报,2000-11-20(15). 文献类型和标志代码如下:普通图书——M;会议录——C;汇编——G;报纸——N;期刊——J;学位论文——D;报告——R;标准——S;专利——P;数据库——DB;计算机程序——CP;电子公告——EB。 电子文献载体和标志代码如下:磁带——MT;磁盘——DK;光盘——CD;联机网络——OL。

2、请将文章篇幅缩写到5000字以内。中文题名一般不超过20个字。

3、文中插图要求线条粗细适中,图面清晰。图中量的符号为斜体,单位符号用正体,例如:l/m。坐标图的量和单位符号分别置于纵坐标或横坐标的外侧,居中排。在正文中图必须有图序和图题。

4、表必须有表序与表题。表的结构宜采用三线表,必要时可加辅助线。

5、请补上中、英文摘要,英文的题名、作者姓名(汉语拼音)、职称、单位,邮政编码。摘要是对论文内容准确概括的简短陈述,内容必须包括研究目的、方法、成果和结论,具有相对的独立性。摘要应排除在本学科领域已成常识的内容,不得简单重复题名中已有的信息,不可加进主观的见解、解释或评论。摘要中不用图表和非公知公用的缩略词、字符或术语,也不能引用正文中的公式以及标注参考文献的序号,篇幅应在200字左右,不要分段。

 6、请补上中、英文关键词。关键词是反映文章主题内容的名词和术语,应尽量从《汉语主题词表》中选取规范词。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2013年4月8日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邮编201804 Email: guidaoy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