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研究院新闻

第四届轨道交通创新技术交流论坛 征稿通知

        为促进轨道交通行业的学术交流和科技创新,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拟定于2013年5月17日-18日在同济大学嘉定校区举办第四届轨道交通创新技术交流论坛。

        本次论坛分主论坛、分论坛、实践环节三个板块:主论坛将邀请专家学者发表学术报告;分论坛由入选优秀论文的同学进行主题报告;实践环节将带领同学们去企业参观学习。论坛闭幕式上,将为在分论坛进行报告的同学进行颁奖:设一等奖2名,每人各600元;二等奖4名,每人各300元;三等奖4名,每人各200元。

        现就分论坛板块进行征稿,欢迎广大研究生踊跃来稿!

一、征稿对象:各个高校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包括即将毕业的硕士、博士研究生)

二、稿件要求:

 1. 论文必须按论文格式书写,以电子版方式提交(格式要求请参见附件);

 2. 论坛主题为“轨道交通安全”和“绿色轨道交通”;

3. 论文选题新颖,有创新性、原创性;

4. 稿件字数:5000字以内。

三、重要时间节点

 1. 论文截稿日期:2013年4月26日;

 2. 论文入选通知日期:2013年5月10日;

 3. 论坛举办日期: 2013年5月17日(主论坛及分论坛进行学术报告) 2013年5月18日(实践环节及闭幕式颁奖)

四、投稿方式将电子版稿件发至luochi11@163.com,并附个人相关信息(学校、学院、姓名、专业、硕士/博士、联系方式);邮件名为:学校+学院+作者姓名+“轨交创新论坛”投稿。

五、其他注意事项

 1. 论坛期间产生的学术成果不用于任何商业用途,若稿件涉及保密内容,请作者特别说明。对有剽窃和抄袭行为者,文责自负;

 2. 本论坛征稿不向作者支付稿费,已发表或未发表论文均可向本论坛投稿,所有投稿论文将安排专家组匿名评审;

 3. 本论坛不收取任何费用,凡受邀参加本次论坛的研究生和老师,论坛提供免费食宿和往返交通费用;

4. 论坛上的学术报告文章,将整理为论文集,以供内部学术交流使用,不对外公开。

六、联系方式论坛联系人:

 聂菁 老师 (021-69584714) 罗驰 同学 (15121029024)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邮编201804 Email: guidaoy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