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学生园地

第一届“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大学生(浩亭杯)科技创新竞赛”

为支持同济大学教育事业,鼓励学生创新,提升学生动手能力,上海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与浩亭(珠海)贸易有限公司经友好协商决定根据MoU备忘录,共同举办“第一届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学生(浩亭杯)科技创新竞赛”。

一、活动组织

联合主办方:浩亭(珠海)贸易有限公司

上海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承办方:上海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二、竞赛规划

1.竞赛名称:

  •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大学生“浩亭杯”科技创新竞赛。

2.竞赛目的:

  •     旨在多方面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际实践动手能力,通过大学生创新活动培养团队精神!


3.竞赛形式:

  •     2015年3月至9月在同济大学嘉定校区举行,竞赛主要结合学生专业、兴趣及浩亭产品研发需要,设置能体现轨道交通行业各项技术与开发前景的课题,学生以个体或团队形式进行报名,参赛作品会由轨交院教师和浩亭产品研发团队提供技术指导。所有参赛作品的知识产品归同济大学所有,涉及到浩亭知识产权的部分则归浩亭保有。

  •  

(1)参赛形式:参赛者可以以个人或小组形式参赛报名(每组不超过五人),鼓励跨院系组队。

(2)参赛对象:同济大学所有在校学生

(3) 报名时须提交一个详细的作品设计规划说明。以word,ppt等电子形式展示。产品设计规划说明应包含选题意义,设想综述,创新型想法,实施方案等方案等方面。

(5)参赛者需要设计一个可以实现一定功能的系统,系统中须使用浩亭现有连接器进行组装,连接器在系统中的比重将作为衡量该项目的一个重要指标。

(6)指导教师:参赛学生可自行寻找指导教师,每个参赛团队只能指定一名指导教师。

(7)浩亭研发支持:浩亭的产品团队项目组将作为技术指导团队,定期为参赛团队提供相关的技术指导和咨询。

4.竞赛奖励:

一等奖1名(10000元)

二等奖2名(6000元)

三等奖3名(4000元)

优秀设计奖1名(3000元)

优秀指导教师奖1名(3000元)。

5.竞赛报名:

报名截止时间:2015年3月27日

网上报名:报名表在附件中下载,报名表发送至:tjhaotingbei@163.com

附件:浩亭杯大学生科技竞赛报名表.docx

现场报名:2015年3月17-19日 嘉定校区新天地广场接受现场报名

 

    2015年3月20日(周五)午12点30分在嘉定校区济人楼312将举办本次竞赛的开幕仪式,欢迎广大参赛同学莅临参加,现场将有机会与浩亭技术指导沟通和通过互动游戏体验了解比赛所用连接器相关知识,为立项做准备!

 

    

 

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浩亭(珠海)贸易有限公司

2015年3月12日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邮编201804 Email: guidaoy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