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研究院新闻

忆同学情 感老师恩——原上海铁道学院铁道车辆专业79级毕业三十周年活动侧记


519上午9点上海铁道学院铁道车辆专业79级毕业三十周年师生见面会在沪西小礼堂举行。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储志刚书记在会上作了发言,李晓龙副书记代表学院向同学们赠送了全体同学大学期间的成绩单。会上老师代表夏寅荪教授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表达了老师对同学的期望,他说:“在这个有纪念意义的日子里,献上我作为你们昔日班主任的最真诚的祝福。祝各位同学在今后的人生路走得更加坚实、更加辉煌、更加美好,祝全体在座师生身心健康、合家欢乐、万事如意!希望今后能像以前一样多听到你们事业成功、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平安的好消息,希望你们在母校、在上海的这几天生活愉快!”。

钟加栋代表全体同学做了发言,他首先向给予本次聚会大力支持的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沪西校区管理委员会、筹备本次聚会付出辛苦劳动的同学和来自祖国四面八方汇的同学们表示感谢。他回顾了三十年前的同学生活,表达了同学间的真挚友谊和对恩师的感激之情。最后他提议“所有上海铁道学院车辆79级的同学们全体起立,为我们的老师鼓掌致意!我们要珍重地老师道一声感谢!老师健康长寿,阖家幸福!”。会上还播放了专门为本次活动制作的多媒体幻灯片,回顾了同学们当年的学习和工作前景,另外还播放了一位78级车辆学友对三十年工作和生活的感言,最后师生见面在当年大家都熟悉的“年轻的朋友来相会”歌声中结束。

会后参观了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和嘉定校区的轨道交通试验线。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邮编201804 Email: guidaoy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