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研究院新闻

我院参展2013国际轨道交通展 创新型低地板车制动系统成为展会技术亮点

2013年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展览会暨隧道展于201364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组织了下属的轨道交通综合试验中心、制动技术研究所、轮轨关系研究所、城市轨道交通杂志社以及产学研合作单位上海庞丰交通设备科技有限公司、同研城铁减震技术有限公司、德国汉德技术监督服务有限公司等单位参加了此次会展。

在同济大学150平方的展台上,展出了沈钢教授的系列轮轨外形检测装置、耿传智副教授研究的系列浮置板减振技术、吴萌岭教授团队的制动系统等。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会长包叙定、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友梅、国家发改委基础产业司巡视员李国勇等领导到我校展台参观,听取了韩斌院长对我院轨道交通综合试验中心建设情况的简介和制动技术研究新进展。

我院制动技术研究所与庞丰交通合作研制的制动系统成称为展会技术亮点。吴萌岭教授团队几十年来致力于制动技术研究,持续改良创新,自主研发的制动系统已经在多个项目中装车运行。国内首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低地板轻轨车辆制动系统已通过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城市轨道交通专业委员会组织的专家技术评审,代表我院制动技术研究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邮编201804 Email: guidaoy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