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研究院新闻

我院师生参加第23届国际车辆系统动力学(IAVSD)学术会议


8月19日-23日,我院沈钢教授、周劲松教授、任利惠副教授、张济民副教授、张继彤、李莉老师及博硕士研究生近20人于青岛参加了第23届国际车辆系统动力学学术会议(23rd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Dynamics of Vehicle on Roads and Tracks, IAVSD 2013)。
       
IAVSD是国际车辆系统动力学领域顶级国际会议,首届会议于1977年在奥地利维也纳召开,会议每两年举行一次,曾在柏林、剑桥等地召开,上届会议在曼彻斯特召开。这次会议由IAVSD学会委员会主办,由西南交通大学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242名代表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大会有5个总场报告和39场次的分会场报告。我院沈钢教授主持了“Rail Testing”的分会场的报告,并做了“The implementations of newly developed wheel and rail profile design methods”的报告。我院宫岛博士做了”Analysis of flexible resonant vibration of railway car body and design of equipment suspension parameters”的报告。任利惠副教授、张宝安博士生、王辉博士生等人做了口头宣读和论文墙报。会议中,我院师生踊跃发言,同国内外专家学者就学术观点、学术思想进行了充分讨论与交流。
       
我院共有14篇论文进行了交流。这次会议共授予两篇优秀墙报论文奖,一篇是汽车方向,另一篇就是我院王辉,钟晓波,沈钢的“EXPERIMENTAL STUDY ON THE CONTROL STRATEGY OF MAGLEV VEHICLE CONSIDERING THE TRACK VIBRATION”(计及轨道振动的磁悬浮控制策略实验研究)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邮编201804 Email: guidaoy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