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研究院新闻

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举行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

   

金色的九月,伴随着凉爽的秋风,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又迎来了一批新的面孔。

2013年9月4日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在嘉定校区同德楼312举办了学院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研究院院党委副书记李晓龙担任主持。参加本次开学典礼的有:研究院院长韩斌,研究院党委书记褚志刚,研究院副院长陆正刚,以及研究院硕士生导师,学院办公室,教务,学生工作办公室教师,以及我院2013级的2名博士生,43名硕士生,61名本科生。

开学典礼在13点30分准时举行。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院长韩斌老师在典礼中致辞,他首先代表学院向我院2013级106名新同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及诚挚的祝福。韩院长在对新同学的讲话中谈到,希望我院各级新生能够恪守学术道德,发挥创新精神,在同济大学,在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度过一个充实,快乐的学习生活。

在开学典礼中,研究院院副院长陆正刚老师向新同学们介绍了研究院的教学,科研以及师资力量。希望能在第一时间让同学们尽快了解研究院的基本情况。随后研究院党委副书记李晓龙老师向新同学们介绍了我院学生工作管理的相关情况,也为新同学在同济大学,在轨道院的学习和生活送上了美满的祝福。我院本科新生杨博同学代表我院13级106名新生在开学典礼中做了发言,杨博同学在发言中与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初到同济,初到研究院的感受。并代表新生们许下了努力学习,为中国轨道交通事业做出贡献的美好愿景。我院2011级载运工具方向的研究生徐琪同学作为高年级学生代表也通过自身在同济学习和生活近6年来的感受,向新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心得。

最后,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2013级新生入学开学典礼在欢快的同济之歌中,落下帷幕。相信同学们能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逐渐感受百年同济的积淀,刻苦学习,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


 

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2013年9月5日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邮编201804 Email: guidaoy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