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研究院新闻

2013高速铁路技术发展研讨会(9月26日-27日)

        

2013高速铁路技术发展研讨会暨产品展示会于9月26日-27日在上海浦东展览馆举行,此次研讨会由北京铁道学会、上海铁道学会、RT《轨道交通》联合主办,同期举办了高速铁路基础建设分论坛与高速铁路车辆工艺分论坛。
       

此次论坛有来自京沪高铁公司、铁科院、南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北车集团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北车集团唐山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多名专家在高速铁路脱轨安全防护技术、轻量化与性能提升、新型材料运用、结构振动及噪声控制等领域作了相关报告,介绍了当前我国高速列车技术发展现状。作为唯一参会高校,我院周劲松教授、宫岛博士参加了会议。宫岛博士受邀作了题目为“高速列车车体减振设计及试验研究”的报告,同国内其他专家就车体振动及减振进行了充分讨论与交流。会后,宫岛博士接受了RT《轨道交通》杂志的专访。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邮编201804 Email: guidaoy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