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研究院新闻

轨道交通安全技术兴趣小组成立

    目前,大学生存在专业背景知识缺乏的现象,大学开设专业文化课程很难针对到每个不同的具体专业。根据这一状况,我院决定结合专业文化特色,以培养专业文化兴趣和提升专业文化素养为目标,开展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活动,如:轨道交通发展史海拾贝、当前轨道交通热点问题探讨、轨道交通整车试验线初探等,寓教于乐,在精心安排的活动当中让同学们感受和学习专业文化知识。
    2013年9月27号,在综合楼2004室,由我院党委副书记李晓龙老师为前期从18位报名的同学中选拔出的6位同学进行了第一次的培训和讲座。
    讲座主要围绕轨道交通安全展开,通过一系列在我们身边发生的轨道交通安全大事件的讲解,一方面加深同学们对所学专业的认识,另一方面通过实际案例的讲解,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增强专业认同感。
    轨道交通安全技术兴趣小组的成立是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关于卓越工程师培养的一个尝试,通过诸如轨道交通安全事故资料的搜集、分析和研讨,切实加强同学们的专业归属感。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邮编201804 Email: guidaoyb@tongji.edu.cn